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市四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6 17:20:00    点击数:[6836]

        为增强我市各级人大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6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市四届人大代表、驻运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侯伟建、张守相、贾爱珍,秘书长赵振国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与会代表深入学习全市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学习考察报告会精神,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坚持与市委同心,与大局同向,在一线担当作为、在一线示范引领、在一线监督督促、在一线建言献策,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推动市委“大讨论大实践大学习”活动向深里走、往实里走,引领和督促把长三角地区的先进经验运用好、转化好,把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为大运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安雅文就加强代表学习及履职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做好新时代的人大工作筑牢思想基础、提供能力支撑。要把握学习重点,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和全面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对人大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和法律法规,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深入学习把握省情市情县情,不断提升为民履职的本领和担当。要集中精力学习,端正学习态度,注重学习实效,严守学习纪律,努力提高学习培训的实际效果,通过培训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此次集中培训为期两天半,培训内容包括对《宪法》《监督法》的学习、对代表履职工作的学习和对市情市况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