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我市选出的省人大代表接受初任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16 17:21:00    点击数:[4267]

        1月16日至17日,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选出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进行初任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秘书长赵振国出席。

  据了解,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月25日在太原召开。我市举办这次培训班,目的是让新一届省人大代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提高代表的政治理论水平、法律知识和履职能力,促进代表积极、正确地执行职责,推动人大工作有效开展。

  培训会上,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吕永俊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世文作《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相关法律知识》专题培训;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科员张晶晶作关于省人大代表履职系统培训。

  杜自立指出,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重要政治任务,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把学习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坚持学思并行,学用结合,通过学习使思想认识再深化,自觉行动更坚定,担当能力再提升。要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做到依法履职要勤、监督建言要实、联系群众要紧,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要加强自律、树立形象,以更加过硬的本领服务发展,更加优良的作风推动发展,与省委、市委同心同向同力,为实现山西振兴崛起和“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