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讨

安雅文主任​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29 15:30:00    点击数:[6568]

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的

讲  话

 

2018829日)

 

同志们:

824日至25日,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在太原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总结了一年多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情况,部署了学讲话、抓转型、推改革、强党建、促落实等五项重点任务,动员全省上下坚定方向、把握大局,统一认识、开拓前行,全力争取两转基础上的更大进步828日,市委专门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和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今天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进一步传达贯彻省委全委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骆惠宁书记在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是在山西迈入新发展阶段的关键时期,向全省党员干部吹响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集结号,是一份充满自信的政治宣言,一个与时俱进的政治纲领,也是一次继续赶考的政治动员。刘志宏书记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既对省委全会上骆惠宁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也对运城市贯彻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两个讲话内涵深刻、意义重大,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下面,就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会议精神,我再讲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加强学习,在研读研讨中凝聚思想共识。刘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提出,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市直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将省委全会特别是骆书记讲话精神传达到处级以上干部,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示范,以刻苦钻研的劲头学深,以系统全面的方法悟透,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做实。所以,我们要严格按照刘书记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好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必须抓好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深入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进一步掌握骆书记、刘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具体要求上来,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迈出新步伐。

二是围绕中心,忠诚履职,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人大作为。省委部署的五项重点任务,是未来一个时期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人大工作的中心大局。我们要围绕推动转型综改、转变发展方式、全面深化改革等重点任务,围绕市委三个发展计划实施、3515大工程项目等重点工作,综合运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视察调研等方式,监督支持一府两院工作,促进相关工作稳步推进、落到实处。同时,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引导和督促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一线履职担当,在一线积极作为,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三是以上率下,转变作风,在为党尽责中永葆旺盛激情。骆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会议也审议通过了《中共山西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实施意见》,从政策层面和制度层面为干部履职提供了重要保障,释放出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强烈信号。在座的各位都是人大干部队伍中的关键少数,是支撑人大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必须认真把握新时代党建总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和大讨论大实践大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和一线意识,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表率,做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表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依法履职、担当尽责、积极作为,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努力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报送:市委办公厅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驻市

      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

      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存。

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18910日印发

                         共印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