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开展养犬管理立法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8 10:15:00    点击数:[10571]


1554170308573013.jpg

 

3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在盐湖区开展养犬管理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东城办河东东街社区、北城办御沁园社区开展养犬管理立法调研。座谈会上,市公安局负责人对运城市养犬管理(草案)起草情况作了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市直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盐湖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有关负责人,部分社区、物业、基层公安派出所、业主等各方代表,围绕养犬管理立法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如何加强养犬管理等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安雅文指出,有关方面要结合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草案,确保我市养犬管理立法工作更加科学化、精细化。要关注群众期盼,明确立法方向,使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有规可循。要广泛征求意见,提高立法质量,结合运城特色,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力争通过立法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要营造法治氛围,加强协调配合,压实各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贯彻落实的工作职责,真正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着力提升法治效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全面推进法治运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