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基层立法联系点 授牌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0 18:19:00    点击数:[13171]


1562755403519869.jpg

  7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在临猗县举行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并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杜自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可以使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直达立法机关,确保立法工作更接地气,更加贴合实际,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期盼。今年,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制度,推进立法精细化”要求,经过提前安排部署,认真组织研究,征求基层组织意见,严格考察筛选,确定了临猗县人大常委会、稷山县人大常委会、盐湖区金井乡人民政府、盐湖区东城街道办河东东街社区和万荣县解店镇下义村等五个基层立法联系点,涵盖了县、乡、村和社区三个层级。

  会议介绍了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设立情况,宣读了《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办法》,杜自立为首批五个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各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1562755362989449.jpg

  杜自立指出,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制度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重要举措,是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实行开门立法的重大制度创新。各基层立法联系点要坚持党的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实事求是、原汁原味地收集和反映民意,为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提供最为广泛的群众基础;要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积极参与立法调研、征求意见、立法论证、立法后评估、普法宣传等立法活动,努力适应立法工作需要,为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发挥应有作用。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加强工作联系,强化组织协调,搞好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作用,认真研究和吸纳基层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掌握人民群众的立法需求,进一步搞好立法项目论证和法规草案修改工作,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