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动态

市人大法制委召开立法专家顾问论证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0 18:04:46    点击数:[10292]


1562753026853717.jpg

  为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7月8日,市人大法制委组织召开首次立法专家顾问论证会,对《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和《运城市养犬管理规定(草案)》进行深入论证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杜自立出席会议。

  今年,市人大法制委建立了立法专家顾问制度,首批聘任了10名立法专家顾问,这既为推进我市地方立法工作的规范化、精准化奠定了基础,又为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在地方立法中的主导作用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论证会上,与会的立法专家顾问围绕两部法规草案条款中涉及的立法技术、法律责任和各方利益关系的平衡等内容进行了论证研讨,并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杜自立对各位专家顾问高度负责的工作精神和精湛的专业水平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地方立法要凸显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彰显为人民负责的担当精神,最大程度地反映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市人大法制委在立法工作中要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积极吸收借鉴立法专家顾问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两部法规草案,确保立法的民主性、科学性。各位立法专家顾问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切实起到参谋和智囊作用,为我市的地方立法再出精品、再创佳绩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