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专题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3 11:48:21    点击数:[15773]


1602560794613932.jpg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地方立法能力和水平,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专题培训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主任、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蔡汾湘和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郭文强授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贾爱珍、张汪尤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培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主持。

  培训会上,蔡汾湘以“地方人大如何做好地方立法工作”为题,从法的概念和内涵、法的作用、如何做好立法工作3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讲解;郭文强围绕“地方立法制度”这个课题,从地方立法的概况,地方立法制度规范,地方立法种类、原则、权限、适用等8个方面作了深入解读。两位专家的授课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结构严密、讲求实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立法实践,让大家对地方立法制度和立法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受到很大的教育和启发。今后要深入学习领会、学以致用,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科学,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水平,为我市地方立法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府各法规起草组分管领导、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和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参加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