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动态

杜自立在闻喜县就《运城市涑水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条例(草案)》立法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7 18:10:39    点击数:[6258]

      

 2018年7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在闻喜县就《运城市涑水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条例(草案)》立法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闻喜县委书记张汪尤一同调研。

涑水河涑水公园段在闻喜县积极开展河道清淤、景观相融等工作下,河道修复工作卓有成效;闻喜县污水处理厂和闻喜县化肥厂,通过提升技术手段,确保了污水处理后的达标排放,清水出厂;吕庄水库经过科学修缮维护,在蓄水计划完成后,随时可以为涑水河按计划注水。杜自立希望闻喜县相关部门继续做好河道整治工作,为下一步实现清水复流做好准备。

调研中,杜自立指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对每一位百姓来说都是永久的生态福利。希望各有关部门能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立法保护的重要意义,从实现良法善治的角度认真做好条例草案修改论证工作,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共同做好水环境保护工作。

他强调,地方立法必须要做到科学立法,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确保条例务实管用,同时严厉打击污染河流的不法行为,保证涑水河这条“母亲河”生态良好,清水再续。立法部门要认真整理、吸收调研活动中获取的信息,对《运城市涑水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条例(草案)》认真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增强这部法规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