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16 15:03:00    点击数:[3688]


1552720390163363.jpg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雅文,副主任贾爱珍,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汪尤,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赵振国出席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国刚传达了第十九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并通报了机关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赵振国对机关2019年党建工作作安排部署。

   安雅文指出,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机关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把上级的决策部署与机关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始终做到“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把管党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位,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吸取巡回警示教育案例的深刻教训,切实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机关党建工作任重道远,纪律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自觉以案为鉴,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守纪律、反“四风”上形成自觉、养成习惯,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自觉做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机关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抓好党内组织生活、抓好纪律作风改进、抓好工作制度落实,扎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四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牵引,推动人大工作打开新局面、提升新水平。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增强一线意识、对标一流标准、弘扬创新精神,完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科学决策机制、地方立法机制、监督工作机制、代表履职机制和人大机关运行机制,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强大动力,引导党员干部在服务“三会”、专项审议、推进市委中心工作等方面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与各机构负责人签订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