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1 10:23:58    点击数:[5784]


1606790039469352.jpg

  1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尚冬春作宣讲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贾爱珍、张汪尤以及机关全体人员聆听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尚冬春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和新机遇新挑战,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以及重点任务,特别是公报中提出的“十二个新表述”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刻阐述。宣讲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于人大机关干部全面准确、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指导和推动人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聆听报告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