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05 18:28:21    点击数:[8751]

1628159140846381.jpg

8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雁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赵振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组长王水成及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逐一交流学习体会,进行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一次认真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党性锻炼。

1628159164773003.jpg

会上,邓雁平与支部党员一起交流学习心得,畅谈收获体会,查摆问题不足,明确目标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站位高远、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一个“宣言书”“动员令”“集结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总书记的庄严宣告、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等重点内容,继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用好人大立法、监督、决议决定等职权,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积极发展全过程民主,下功夫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成效。要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市委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战略目标,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改革创新,在推进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