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调研市政府承诺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1 18:00:00    点击数:[5358]

  为确保2019年市政府承诺民生实事落地见效,继9月25日开展5件民生实事专题调研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贾爱珍、王吉敏带队,于10月10日对其他民生实事实施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572003086585330.jpg

  实施免费法律咨询便民服务项目是今年市政府实施的10件民生实事之一。盐湖区法律援助中心成立于2002年,现有法律援助工作站22个,多年来累计解答群众咨询5.5万余件,累计办案5000余件。安主任走进中心大厅,详细了解法律援助站建设、网络服务平台运行、法律援助案件办理等情况。他指出,法律援助中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和法律公平正义。要加大法制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法懂法用法,力争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完善援助机制、提升队伍能力、改善场所环境,使前来咨询办事的群众真正感受到温暖和帮助,为加快依法治市步伐作出积极贡献。

1572003343528282.jpg

  全民技能提升工程项目是今年市政府实施的10件民生实事之一。在运城市龙翔技工学校,安主任走进焊接车间、电工实训室,详细了解技能人才培训、就业等情况。他指出,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精准实施职业技能培训,让培训更接地气、更精准有效、更符合市场需求,培养出更多社会需要的技能人才。

1572003473219121.jpg

  为怀孕妇女提供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项目是今年市政府实施的10件民生实事之一。市妇幼保健院是一座集临床、保健、预防、医疗、教学和康复于一体、全市唯一的三级甲等妇幼保健医疗机构。在市妇幼保健院,安主任详细了解该院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截至目前,该院对全市城乡妇女开展免费产前筛查达37498人,筛查率85.22%。安主任指出,医疗机构要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符合项目条件的孕妇都能够享受到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为推进我市妇幼保健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