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省人大常委会在运督办省人代会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3 16:22:49    点击数:[6472]

1629707253632902.jpg

8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副主任陈腊平率督办组到新绛县督办《关于“山西三宝”亟待强化修建质量标准和评审标准的建议》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秘书长赵振国参加活动。

1629707284186976.jpg

陈腊平、邓雁平一行先后到澄泥砚光村工艺实习基地、绛州澄泥砚文化园实地调研,就澄泥砚品牌的推广、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县域文化名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邓雁平为督办组介绍了绛州澄泥砚的制作工艺和发展现状。近年来新绛县绛州澄泥砚研制所立志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在专注产品品质的同时,积极尝试探索文创和文旅融合产品创新,不仅与故宫文创团队积极合作,更创新设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山西“一县一砚”系列等作品,讲述红色故事,展示山西文化,逐步形成了以绛州澄泥砚为载体的文旅融合平台。

陈腊平希望,绛州澄泥砚研制所一班人能始终坚定文化自信,保有文化热忱,做好“山西三宝”绛州澄泥砚的传承与创新发展,不断提升自身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促进文创和文旅深度融合,注重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健康发展。

陈腊平强调,各级人大要进一步拓展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功能作用,健全代表联络机制,做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重要窗口。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为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