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带队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7 18:00:00    点击数:[5053]

1647247036652024.jpg

12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带队深入市区部分重要点位,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秘书长赵振国参加督导。

在市群艺馆,邓雁平先后走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民宿陈列室、资料室等功能场所,详细了解志愿者服务、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公益广告宣传等情况。他指出,群艺馆是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主阵地”,要立足实际、面向社会,当好优秀文化的聚集地、先进文化的传播者,用高品位的品牌文化活动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引导广大市民提高自身素养、提升精神面貌,展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

文明校园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一环。在运城职业技术大学和盐湖区大禹学校,邓雁平认真了解两所学校在文明创建方面的做法和成果,并对现场发现的部分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他强调,学校做好文明创建工作,要把功夫下在平时。要根据实际情况把文明创建和立德树人相结合,创新做好学生思政教育、文明养成等工作,真正让学生通过文明创建提升人文素养、展示青春风采,成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文明践行者。

在运城北站,邓雁平仔细查看站前广场公益广告设置、环境卫生整治、出站口拉客乱象整治等情况,要求管理部门加大力度做实举措、优化服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文明引导等工作,擦亮城市窗口形象。随后,邓雁平还前往恒大绿洲社区和金鑫大酒店,查看《运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公益广告氛围营造、消防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过程中,邓雁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按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做好做实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增强争分意识,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合力解决,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确保我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