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到临猗县调研乡村振兴和代表联络站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5 08:00:00    点击数:[5299]

1647247337820153.jpg

1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深入临猗县,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宏、贾爱珍、潘志孝、贾海林,秘书长赵振国参加调研。

临猗县北辛乡王申村重文兴教久负盛名。多年来,该村坚持文化兴村、文化强村,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王申文化”,蹚出了一条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在王申村文化大院、文化大礼堂,邓雁平认真参观并详细了解该村村史情况、文化兴村建设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要深入挖掘乡村文化资源,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乡村文化生活,增强乡村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乡村文化的全面振兴。

1647247387915104.jpg

临猗县北景乡峰仙村是全县果园间伐减密示范点,在村“两委”的带领下,村民真正实现了减树不减产,减枝提质量增收入的目标。邓雁平实地查看了该村果园间伐推行情况,听取了该村在果园管理中运用农业物联网,实现全过程监控和科学化管理情况汇报。邓雁平对该村立足村情,加快乡村产业振兴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加强对果农的技术培训,加大农业品牌建设,提升果品质量和效益,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1647247413404194.jpg

在县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邓雁平认真听取该县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建设运行情况汇报,仔细察看代表履职档案和工作台账。邓雁平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代表联络站桥梁纽带作用,完善代表联络站运行机制,落实好常态化接待要求,认真接待来访群众,力争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代表的思想引领,持续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能力和水平,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