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在闻喜开展代表联络站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2 18:05:00    点击数:[19557]

1652407185394846.jpg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带领法工委、人事代表工委等有关同志,深入闻喜县开展代表联络站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专题调研。在桐城镇代表联络站,查阅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资料,详细了解四级代表为群众办实事和深入一线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开展防控督查、充实防控力量等情况;在东镇代表联络站,实地查看联络站(点)运行情况,并深入一线了解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助力高质量发展情况。

1652407246140786.jpg

杜自立指出,代表联络站是充分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平台,更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要按照“全覆盖、制度化、常活动”的要求,抓好好责任落实,突出特色,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探索“联络站+”工作模式,扎实推进“全天候”接待群众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进一步落实“双联”工作机制,把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宣传政策法规的基地、代表依法履职的阵地、联系人民群众的场地。各级人大代表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广泛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