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对重点建议办理进行专题视察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7 18:25:52    点击数:[5115]

        本网讯9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各工作机构、重点建议领衔代表以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侯伟建、郭宏、张守相、贾爱珍、张汪尤,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专题视察。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一同参加。

        据了解,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们积极参政议政,向大会议案组共提交代表建议347件,经过主任会议研究确定重点建议9件。专题视察组先后到运城市脑病医院、沃尔玛十字路口、晨光路、运城市中州电气有限公司、涑水河治理工程29标段,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观看展板等,详细了解部分重点建议办理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公安、水务、经信、住建等市政府重点建议承办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建议办理情况;韩冬红、李凡狮、卫平等重点建议领衔代表作视察反馈发言;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内司工委)、城建环保工委、教科文卫工委等市人大重点建议督办工委负责人分别发言。

        安雅文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代表建议的认识,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履行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措施,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代表要深思熟虑,在吃透情况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一如既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把领导督办、日常督办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代表建议工作取得实效。要继续总结经验,建立代表建议办理长效机制,通过好的制度推动代表建议落实;要充分发挥重点建议办理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确保代表建议办理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为“走进新时代,建议大运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保安代表市政府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以此次专题视察为契机,在思想上再重视,在沟通上再畅通,在宣传上再加强,在主流媒体主动公开建议办理结果,切实担负责任,强化督办考核,用实效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