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四级人大代表视察“三个发展计划”实施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7 18:26:29    点击数:[5074]

        222.jpg


        9月11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深入13个县(市、区)视察“三个发展计划”实施情况。

        此次视察活动共分4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张汪尤带队到绛县、垣曲县、夏县、闻喜县进行视察;副主任杜自立、郭宏带队到新绛县、稷山县、河津市进行视察;副主任侯伟建、张守相带队到万荣县、临猗县、永济市进行视察;副主任贾爱珍、秘书长赵振国带队到平陆县、芮城县、盐湖区进行视察。

        视察中,各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实地了解各县(市、区)企业运行、项目建设、创业孵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县(市、区)“三个发展计划”实施情况汇报;各组参加视察的各级人大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谈了视察的收获和感受,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安雅文指出,一要以转型发展为重点,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让产业结构“优”起来。要在抢占产业中高端上求突破,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档次,抢占中高端市场,推动企业由“跟随者”向“并行者”“领跑者”转变。要在培育发展新业态上做文章,加速形成布局合理、优势互补、多点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二要以精准帮扶为重点,大力实施“龙腾虎跃”发展计划,努力让重点企业“强”起来。聚焦企业运行问题,以干部入企服务为主渠道,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上面临的难题,全面提升服务,助推企业上榜。聚焦企业项目问题,帮助项目主体解决好审批、用地、资金等方面的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聚焦企业创新问题,进一步出台优惠政策,加大创新支持力度,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创新技术、创新品牌、创新业态,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持久动力。三要以支持引导为重点,大力实施“群星灿烂”发展计划,努力让小微企业“活”起来。对处在萌芽阶段的创业项目,要鼓励引进先进地区发展经验,把传统工艺传承进行策划包装、推向市场。对处在成长初期的小微企业,要进一步加大政策优惠和服务力度,帮助企业解决一些技术、资金、信息方面的问题。对已经落地运行的名优企业,要鼓励其入驻园区,促进资源有效整合,让中小企业在园区加速成长、集聚发展。四要以关心关爱为重点,大力实施“凤还巢”发展计划,努力让实体经济“热”起来。把“凤还巢”计划和招商引资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宣传本县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社会化招商激励政策,引导在外成功人士投入家乡怀抱、支持家乡建设。五要以深化改革为重点,积极推进简政放权,努力让营商环境“好”起来。要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健全服务体系,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努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良好氛围。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勇于创新,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深入、扎实、有效地推进“三个发展计划”顺利实施,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