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运城市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2-28 12:56:00    点击数:[3677]

刘志宏作讲话 安雅文主持 朱鹏储祥好张润喜等出席


会议表决通过各项决议

 

1551428063589791.jpg


  2月27日,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刘志宏作重要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安雅文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张润喜、杜自立、郭宏、张守相、贾爱珍、张汪尤、王吉敏、赵振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朱鹏、储祥好、鞠振、常社教、周跃武、陈杰、王志峰、李浓、乔登州、陈竹琴、郭尚礼、卫再学、崔元斌、董旭光、赵玉明、王七庚、张学会、刘国义、翟冬鸿、张东婷,主席团其他成员及退届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422人,实到40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运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运城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运城市2018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运城市“一区五带”产业发展规划》的决议。

  刘志宏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及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为大运城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人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审议批准了各项重要报告,讨论通过了各项决议,顺利完成了既定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对运城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行使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拓展新局的大会。

  刘志宏指出,2018年是全市上下砥砺奋进的一年,也是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一年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全面深入实施建设大运城的战略部署,始终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动摇,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坚持不懈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实现“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了运城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

  刘志宏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我市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政法工作会议对今年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本次人代会通过法律程序将市委重大决策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全市上下要咬定目标、勇毅笃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在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基础上推动大运城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刘志宏强调,全面拓展新局面、向更高水平迈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全局。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最大政治任务,不断夯实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进一步强化党的组织在同级组织中的领导地位,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鲜明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凝聚磅礴的力量。全面拓展新局面、向更高水平迈进,要营造“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加强自我革命,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对照“六个破除”要求,深入查找差距,进一步弥补精神软肋、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把工作标杆立得更高,对标省委要求,对标先进地区,以更加宽阔的视野、开放的胸襟,在全国全省发展的总体格局中找准运城发展的战略定位,努力走出无煤少煤市转型发展的新路子,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新路子。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开局,新上一批重大工程项目,解决一批影响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出台一批重大举措,表彰一批担当作为的好干部,形成一批创新性制度性成果,使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共产党员和各条战线上的创业大军,整体上都来一次理念的大提升、本领的大提升、作风的大提升,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全面拓展新局面、向更高水平迈进,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五大突破”。要抓好《“一区五带”产业发展规划》落实,苦干实干、久久为功,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市城区建设、扩大对外开放、重点工程和项目建设上等五方面实现重大突破,把运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得更稳更实更精彩。要全面拓展新局面、向更高水平迈进,要不断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要把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根本职责,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不断提高战略谋划能力、统筹协调能力、破解难题能力;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在服务改革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汇聚民心民力上有新进展;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推动职能转变,切实提高抓决策落实的能力、解决突出问题的能力、组织实施重大项目的能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刘志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庆祝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各位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带头落实各项任务,不断提升联系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在“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

  刘志宏号召,拼搏才能不负时代,奋斗方能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时不我待的劲头,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奋力谱写“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安雅文在主持时指出,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加快人大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对全市各级人大、各级人大代表提出的政治要求。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大讨论为牵引,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大局意识,树立一线思维,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各级人大代表要强化代表意识,带头学习宣传大会精神,带头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使之转化为全市人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