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2 15:29:27    点击数:[3365]


1554170613775010.jpg


3月29日,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对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进行集中交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秘书长赵振国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文君,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及承办人员,市“一府两院”人大联络室负责人等参加。

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牵引,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围绕“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建议245件。其中,拟由市委职能部门办理的2件,由市人大常委会办理的6件,由市政府办理的223件,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的10件,由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4件。

会上,安雅文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一府两院”转交了市人大代表建议;赵振国宣读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重点建议;市人大代表李绒、王万保对做好建议办理工作作表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郭尚礼及法检两院负责人分别代表“一府两院”作表态发言。

安雅文肯定了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各承办单位在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对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力度。坚持依法办理,突出领导带头,压实办理责任,促进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和落实。要强化监督,着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量,真正使代表建议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向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并以此推动全市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受市长朱鹏委托,郭尚礼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市政府要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政治责任,列入市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工作全局,统筹安排,周密部署。要创新机制,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创新工作方法,创新联系方式,创造性开展工作,保证办理质量和效果。要狠抓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建议办理任务,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代表建议办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