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黄河运城段生态保护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0 10:06:00    点击数:[3379]

1557502956121171.png

 5月8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我市部分沿黄县(市)开展黄河运城段生态保护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张汪尤,秘书长赵振国,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1557503129746569.png

 调研中,安雅文一行深入芮城县礼教黄河控导工程、永济市城西黄河滩涂湿地保护工程、临猗县吴王泵站、万荣县庙前汾河入黄口、河津市禹门口水利枢纽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各河段防洪工程建设、生态恢复与保护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等。座谈会上,市政府、市直有关职能部门、各县(市、区)政府相关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等围绕加强黄河运城段生态保护作了发言。

1557503311330179.png

 安雅文指出,开展黄河运城段生态保护专题调研,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黄河生态保护对运城发展的重要意义。要立足运城实际,切实解决黄河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开发过程中存在的水土流失、防洪防汛、农业生产灌溉用水、河道管理范围内乱建等问题。要明确职责分工,加快形成系统完善、协调高效的黄河生态保护管理机制,加快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公众监督”的共治格局。市人大常委会要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分析论证的基础上,起草完善好我市《关于加强黄河运城段生态保护的决定》(草案),确保作出的决定有原则性、可操作性,为推动黄河生态修复保护工作顺利开展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