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雅文为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02 08:41:13    点击数:[3211]


1562027743106050.jpg

  7月1日,在党的98周年华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雅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运城人大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为主题,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守相、张汪尤,副主任贾爱珍,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振国聆听党课。

  安雅文从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内在有机统一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扎实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三个方面,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地进行了讲述。安雅文在党课中从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入手,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并为大家讲述了近代以来中国民主政治制度建设所经历的艰难曲折的历史性过程,与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共同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和理解。

1562027829377234.jpg

  安雅文表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2016年换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一线思维、强化一线担当,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更加自觉,立法工作全面推进,监督工作有效开展,代表工作更加活跃,县乡人大工作取得重大成效,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特别是在预算联网监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期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主题活动等工作上有了新突破、新亮点。下一步,要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改革创新,在宪法法律框架内创新拓展履行职责的思路理念、平台载体和方法举措,积极探索地方立法新思路,探索监督工作新路径,展现地方人大新气象,着力推动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有效落实,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