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30 11:49:02    点击数:[4606]


1567135375676926.jpg

  

  8月28日-29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郭宏、张守相、贾爱珍、张汪尤、王吉敏,秘书长赵振国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安雅文主持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8人,实到35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通过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听取市人大法制委作关于《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运城市养犬管理规定(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市财政局作关于2018年市本级财政决算和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市审计局作关于运城市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财经工委作关于2018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听取市发改委作关于运城市2019年上半年计划执行和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市工信局作关于2018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听取市农业农村局作关于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报告;听取郭尚礼作关于数据警务、智慧公安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王吉敏作主任会议提请审议《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支持数据警务、智慧公安建设的决议(草案)》的议案及说明,《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支持人民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决议(草案)》的议案及说明,《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草案)》的议案及说明;听取执法检查组副组长王吉敏作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执法检查组组长张守相作关于检查《运城市关圣文化建筑群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执法检查组组长张汪尤作关于检查《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杜自立作关于许可对市四届人大代表李恒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决定(草案)的说明,作主任会议关于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关于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听取市人民检察院作关于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


1567136906404072.jpg


  经分组审议后,安雅文主持召开第六十次主任会议,听取各组召集人汇报分组审议情况。随后,张守相主持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表决通过《运城市养犬管理规定》;表决通过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18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表决通过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支持数据警务、智慧公安建设的决议;表决通过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支持人民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决议;表决通过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表决通过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许可对市四届人大代表李恒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决定;表决通过运城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安雅文向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通过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


1567135427210852.jpg


  安雅文指出,以法治助力生态环保和城市管理工作,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回应人民期待、自觉推动大运城建设的实际行动。法工委要尽快将两部法规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批,待批复后全面实施。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执行《预算法》的坚定性、自觉性、规范性,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年底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整改情况报告;审计部门要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机制,继续加强对预算执行的审计监督,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协调解决环境保护、脱贫攻坚、教育医疗、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坚决防范各类风险隐患,不断巩固拓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要借鉴先进地区管理经验,不断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明白账”“放心账”。要发挥好《运城市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的规范作用,推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本次会议围绕公检法工作作出三个决议,所聚焦的问题都是紧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决议的严肃性、权威性。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按照今年工作要点安排,提早谋划、统筹安排,认真开展好今后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意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567135504575985.jpg


  会议还邀请山西财经大学付金存副教授作《大国兴衰的规律与中国崛起面临的挑战——兼论中美贸易摩擦及其影响》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