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2 14:28:29    点击数:[3584]


1573539820624017.jpg

  1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雅文,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自立,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守相、张汪尤,副主任贾爱珍,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振国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自立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雅文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提出,健全人大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制度,健全代表联络机制,健全人大组织制度、选举制度和议事规则,完善论证、评估、评议、听证制度,适当增加基层人大的代表数量,加强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等具体要求,都与人大工作紧密联系,是开展人大工作的重要指针、重要遵循。市人大要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础上,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抓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在人大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1573542771937612.jpg

  安雅文指出,要准确把握省委全会、市委常委会的部署要求,增强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于如何学习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刘志宏提出了“六个深刻领会”。市人大要深刻把握这六个方面重点内容,增强学习的方向性、系统性、全面性,着力提升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水平,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推动人大各项事业在制度的轨道上实现更好的发展。要联系人大工作实际,认真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抓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及早谋划、统筹安排,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