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9 16:03:01    点击数:[3019]


1579420355169727.jpg

  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机关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对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继续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自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守相、张汪尤、王吉敏参加会议。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1579420417608024.jpg

  杜自立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自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坚持党组示范引领、机关一体推进,使主题教育和人大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扎实开展,取得了预期成效。

  杜自立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改革发展任务非常繁重。作为人大工作者,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主动围绕党委决策部署谋划开展人大工作,使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保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坚持把宪法法律赋予的使命坚决实现好。要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行人大职权,不断提升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质量水平,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运城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