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各支部开展“6+X”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8 11:19:12    点击数:[3569]


1586315749158355.jpg

  4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各支部分别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雅文,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自立,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汪尤、王吉敏,秘书长赵振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活动。市直工委统战部部长樊红才参与指导第一支部活动。

  市委《关于健全完善党支部主题党日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出台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认真研究,统筹安排,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安排自选动作,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工作方案,为开展各项工作明确了方向路径,提供了重要保障。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严格按照意见和方案要求,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有关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会上,所有党员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党徽,诵读党章,集体学习,交流发言,取得了良好效果。樊红才对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第一支部领导带头,全员参加,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

1586315868206770.jpg

  安雅文在参加第一支部活动时指出,规范主题党日活动,是市委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所作出的决策部署,第一支部认真落实市委和机关党委的最新要求,在开展“6+X”主题党日活动上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开了一个好头。下一步,机关党组、党委和各支部要加强对主题党日活动相关要求的学习和把握,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要雷打不动地落实好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健全主题党日长效机制,在制度的执行过程中不断完善和发展;要注重活动实效,创新活动形式,把主题党日与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实践锻炼,杜绝形式主义,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