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省人大在我市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6 18:37:43    点击数:[3394]


1594031595937028.jpg

7月2日、3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明带队的执法检查组,就《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以下简称“一决定一法一办法”)的贯彻实施情况,在我市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张汪尤,副市长郭尚礼、董旭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陪同检查。

1594031641322527.jpg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平陆县蝎子养殖场、林麝养殖基地和运城市野生动物救助站等处实地检查,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一决定一法一办法”宣传普及、贯彻实施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问题、野生动物保护等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

1594031714674387.jpg

  李俊明对我市贯彻实施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法一办法”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运城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保护意识、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履职尽责,组织协调,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全链条、全环节管控工作;进一步强化跨地区、跨部门、跨职能的联合执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指示要求。各级人大要持续关注,发挥好自身作用,为依法保护野生动物,保障生态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1594031772871314.jpg

  安雅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相应的工作机制,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扎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一决定一法一办法”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在全市上下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共同关爱野生动物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