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8 17:50:08    点击数:[3451]


1594201688224473.jpg

  7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雅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自立,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汪尤、王吉敏,副主任贾爱珍,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部分参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1594201744119442.jpg

  安雅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两篇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短板问题,在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民生改善、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加强人大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要率先学好《民法典》,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懂、弄懂、做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各工作机构要对照《民法典》,聚集新规定、新要求,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监督重点,确保《民法典》在我市得到全面有效贯彻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