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第106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7 17:45:17    点击数:[3464]


1595842905351247.jpg

  7月27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第106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雅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自立,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汪尤、王吉敏,副主任贾爱珍,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运城市委四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讨论各机构关于开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期监督年中督促检查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办公室关于《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健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制度的意见》的汇报;听取讨论办公室关于《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检查、视察、调研工作的意见》的汇报;听取讨论城建环保工委关于开展中心城区城建重点工程调研方案的汇报;听取讨论人事代表工委关于开展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点)交叉检查工作方案的汇报,关于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学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交流会”和“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进会”情况的汇报。

1595842991614585.jpg

  安雅文指出,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市委四届八次全会上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任务清、工作举措实,向全市发出了“奋力蹚出一条具有运城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的动员令、冲锋号。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全会要求、全会《方案》部署,依法履行职责,加快推进盐湖保护、文明行为促进等立法工作,围绕汾河保护等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中。要强化监督责任,创新监督方式,对任期监督对象要经常性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依法、科学、有序进行。要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认真修改完善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意见,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规范性,更好地监督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为奋力书写新时代运城人大工作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