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省市人大代表视察市城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9 12:49:22    点击数:[3434]


1599626796892117.jpg

  9月7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深入市城区视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张汪尤,秘书长赵振国等参加视察。副市长董旭光参加座谈会。

1599626834885386.jpg

  在市城区,视察组先后对红旗街提升改造项目、河东民俗风情步行街项目、城西污水处理厂提效改造及调节池建设项目、运城市LNG应急储气调峰中心项目、圣惠路提升改造项目、解放路提升改造项目、大禹街二期道路工程项目、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星河尚品地热井关停项目等16个项目进行了集中视察观摩。座谈会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围绕城市建设发展现状、发展规划、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作汇报发言;参会的省、市人大代表及常委会委员围绕市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及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599626887996497.jpg

  安雅文指出,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更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做好城市规划,优化城市形态,合理布局功能,推进“多规合一”,使规划更科学、更完善、更符合运城发展实际。要加强基础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把“1311”重大工程项目作为推动中心城区提档升级的重要抓手,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科学调配、严格监管,通过重大项目建设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承载力和集聚力。要重视生态环保,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真正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让绿色、生态、宜居成为运城市的靓丽名片。要挖掘历史文化,进一步丰富城市内涵,把运城独特的盐运文化、关公文化、黄河文化、民俗文化有机融入到运城规划建设之中,让运城发展更有气质、更有品位、更有魅力。要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把群众的呼声和诉求作为推动城市建设的动力和源泉,提高城市建设的亲和力和包容度。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创建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建强建优晋南市域中心城市,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扎实履职、担当作为,努力把运城打造成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文明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