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安雅文带队调研临猗盐湖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1 20:36:46    点击数:[3829]


1599827572125371.jpg

  9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带队深入临猗县和盐湖区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汪尤,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农民合作社代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副市长董旭光出席座谈会。 

1599827640772757.jpg

  调研组先后深入临猗县御品一园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王万保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和盐湖区农之家养羊专业合作社、中农乐果业专业合作联合社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座谈会上,董旭光汇报了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市直各有关职能部门、盐湖区和临猗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分别作工作汇报,部分人大代表及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围绕合作社发展作交流发言。

1599827687715421.jpg

  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累计达14681家,入社成员22.85万户,成员出资额217.09亿元。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53家,联合社成员合作社数587家。农民合作社产业以种植、畜牧为主导,覆盖了粮食、蔬菜、水果、畜禽、农产品加工、农机服务等各个行业。

1599827745583361.jpg

  安雅文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充分认识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农村经济发展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重要意义。要认真落实我市出台的《关于开展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创新服务方式,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加快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提升步伐。各级人大要依法履行职责,加大对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工作的监督力度,适时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调研、视察,督促政府加大对此项工作的支持力度。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兴办、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重要作用,加大对《农民专业合法社法》等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贯彻力度,准确把握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性质、地位和作用,鼓励代表积极投身到合作社发展中,带动合作社依法规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