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安雅文带队在中心城区开展建筑垃圾处置立法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2 18:11:08    点击数:[3084]


1605175605557601.jpg

  1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带队在中心城区开展建筑垃圾处置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贾爱珍,副市长董旭光,各有关工委负责人、部分常委会委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盐湖区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1605175701936892.jpg

  据了解,我市中心城区产生的建筑垃圾主要包括建设垃圾、拆除垃圾、装修垃圾和工程渣土,每年合计约为300多万吨。近年来,我市先后清理了10余处垃圾山,累计清理约220万立方米,但垃圾山存量较大,还存在大型建筑垃圾山10处,不仅占用了大量土地,而且对土壤和环境造成了污染,严重影响了市容和人居环境。   

  在位于槐东北路与后稷街交叉口、东孙坞消纳场、盐湖大道与伯乐大道交叉口,安雅文认真察看并详细了解城市建筑垃圾山现状、建筑垃圾消纳场建设及资源化利用项目进展情况。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董旭光汇报了中心城区建筑垃圾管理及资源化利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意见建议等。各有关职能部门、盐湖区人大、政府有关负责人及调研组成员,分别围绕建筑垃圾处置立法工作进行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1605175778238373.jpg

  安雅文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法治观念,从加强法治运城建设的角度,充分认识开展建筑垃圾处置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问题为导向,逐条梳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明确立法范围和职责,确保制定的立法条例符合我市发展实际,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密切配合,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征求方方面面意见建议,切实把这项法规起草好、制定好、运用好,为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