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全市人大工作联系会议在芮城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7 17:29:36    点击数:[3405]


1606469215884746.jpg

  11月26日,全市人大工作联系会议在芮城县召开,围绕“履行法定职责 创新人大工作”主题,深入交流市县人大工作的新经验、新做法、新成效,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水平。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栗战书委员长调研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郭宏、贾爱珍、张汪尤,秘书长赵振国出席。

1606469266475779.jpg

  与会人员集中视察了芮城县古魏镇刘原村人大代表联络点、陌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实地了解该县光伏竞价示范项目、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芮城段建设情况、芮城通用机场项目和山西宏光医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座谈交流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从履行法定职责、积极改革创新、服务发展大局中的责任担当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依法履职的实践经验和各自工作中的特色亮点。

1606469308952726.jpg

  安雅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思考“十一个坚持”和地方人大工作之间的关系,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发挥好人大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能作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于履行法定职责,创新人大工作,不断拓展探索人大工作新思路、新机制。

  安雅文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在法律范围内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增强人大工作活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方向;要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议决定权、人事任免权等各项权力、依法开展代表工作,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要从法定职责、工作实践、破解难题、上下交流中寻求创新,激发人大工作生机活力。要不断丰富地方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