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环保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3 15:51:14    点击数:[3163]


1606981707631438.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12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带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我市环保工作推进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汪尤,副市长董旭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1606981755329833.jpg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城东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鼎鑫华府扬尘治理项目、姚暹渠(苦池闸—运三高速)综合治理PPP项目、半坡村清洁取暖工程、张良村道北养殖场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项目、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环保设施提升改造工程等。座谈会上,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作汇报发言;参加视察的省、市人大代表谈了视察环保工作的感受,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1606981798634505.jpg

  安雅文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增强抓好环保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下更大决心、采取更有力措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扎实开展环保专项整治,立足当前环保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有序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环境问题。要严格落实执法普法责任,强化执法监督、完善司法机制、加大普法力度,以法治保障生态环保工作顺利推进。要增强人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对于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抓好落实。市人大常委会要依法履职、发挥作用,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开展好视察调研、专题询问等工作,全力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