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重点建议视察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6 17:56:07    点击数:[3186]


1608112439600311.jpg

  12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带领重点建议领衔代表集中视察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贾爱珍、张汪尤,秘书长赵振国等参加视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参加座谈。

1608112482967783.jpg

  视察组先后深入中心城区居乐苑小区、解三小学附近公交站台、盐湖公安分局北城派出所、首创安邑水厂、盐湖城小区、大运幼儿园,就代表提出的“加快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规范公交站台建设、加大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力度、提升城市饮用水品质及覆盖面、解决住宅小区消防通道被占用、加快中心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等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座谈会上,郭尚礼汇报政府系统办理重点建议情况;重点建议领衔代表、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建议督办工委负责人就重点建议办理提出意见建议。

1608112519397395.jpg

  安雅文指出,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决扛起代表建议办理的职责使命,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地办理好代表建议,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答复。要完善机制、一抓到底,有效保障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各承办单位要积极与代表沟通对接,扎实做好建议办理后续工作,坚决杜绝“一答了之”现象发生。市人大常委会及各工作机构要加强督办落实,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一府两院”工作人员任期监督的重点内容,持续跟踪问效;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意见建议的质量水平,抓紧做好调研工作,为即将召开的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提出更加具有全局性、可操作性的精品意见建议,以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