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2 10:39:16    点击数:[2851]


1610419017203812.jpg

  1月11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雅文,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自立,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汪尤、王吉敏,副主任贾爱珍,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署名文章《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 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四届市委第177次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分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1610419056493281.jpg

  安雅文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干部要明确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国家安全形势变化的新特点新趋势,明确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和重点内容,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抓手,坚持履职尽责,依法行使职权,认真谋划、开展好人大工作,不断提高行使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在学习领会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坚定信念、勇往直前,满怀信心、继续奋斗,踏踏实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行职责,切实发挥人大在促进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