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4次主任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04 18:24:59    点击数:[2865]


1612434015389438.jpg

  2月3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4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贾爱珍、张汪尤,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关于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各检查组召集人关于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020年度任期监督年终集中检查的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期监督年度述职和满意度测评工作注意事项及要求汇报;听取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要点的汇报;听取关于召开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的议案、建议议程以及筹备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听取关于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议程、日程安排意见。

1612434193990290.png

  安雅文指出,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各承办单位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中组织有力、程序规范、加强沟通、注重实效,代表建议办理的办复率和满意率均为100%。今后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代表建议办理作为认真履行职能、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内容,完善代表建议办理机制,切实提升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强化组织引导,创新代表管理方式,加强对代表的培训学习,不断提高代表建议质量。开展任期监督是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要通过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开展任期监督检查,督促各职能部门依法履职,认真执行人大决议,确保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各工作机构要明确任务、积极配合,联系各自工作职能,共同修改完善好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春节后即将召开,要积极筹备,细化方案,精心组织,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