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9 12:31:56    点击数:[3057]


1616992038921172.jpg

3月26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副主任杜自立、郭宏、贾爱珍、潘志孝、贾海林,秘书长赵振国出席会议。市领导周跃武、陈杰、郭尚礼、卫再学列席会议并作报告。“一府一委两院”有关负责人以及市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列席。

邓雁平主持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听取市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听取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运城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草案)》《运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草案)》《运城市伍姓湖保护条例(草案)》的议案及说明;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监察和司法工委和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对上述3个条例草案的研究意见报告;听取市政府拟任职人员作供职发言。

1616992086351690.jpg

经分组审议后,市人大常委会第101次主任会议召开,听取各组召集人汇报分组审议情况。杜自立主持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邓雁平向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通过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

1616992135689674.jpg

邓雁平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新任职的各位同志表示祝贺,希望新任职的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人大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全市中心工作,深度思考、谋划、推进工作,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1616992183808743.jpg

邓雁平指出,本次会议对3部法规进行了一审。各有关机构要充分吸纳审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3部法规,确保法规语言精练、逻辑严密、权利义务相平衡。要立足运城实际,解决重点问题,在立法中力求“小而精”,不求“大而全”,增强地方性法规的针对性、可操作性。要广泛征求意见,提升法规质量,一方面要发挥“智库”作用,让立法专家顾问参与进来,提高立法的专业化水平;另一方面要坚持开门立法,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形成合力,使法规更“接地气”。

邓雁平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常委会组成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市委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战略目标,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认真履职、担当作为,为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