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1 12:20:32    点击数:[2813]

1625113299822963.jpg

6月30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二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副主任杜自立、贾爱珍、王吉敏、潘志孝、贾海林,秘书长赵振国出席会议。副市长董旭光,市法检两长,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及市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邓雁平主持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听取董旭光作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动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作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潘志孝作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杜自立作关于个别代表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关于接受卫再学辞去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请求的说明;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一府两院”关于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拟任职人员作供职发言。

经分组审议上述报告、议案及说明后,邓雁平主持召开第108次主任会议,听取各组召集人汇报分组审议情况。随后,贾爱珍主持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卫再学辞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邓雁平向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通过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

1625113328372468.jpg

邓雁平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新任职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新任职的同志倍加珍惜组织信任和人民重托,牢记誓言、履行承诺,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成绩。

邓雁平指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强服务指导,强化政策支持,推动合作社规范化、专业化发展;要充分发挥农村“两委”班子作用,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进一步完善备案审查机制,加快信息化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备案审查的规范性、专业性和时效性。要认真研究报告中的问题和建议,全力保障税收收入持续增长,切实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邓雁平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创造了伟大奇迹。要守住这份基业,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定方向、对党忠诚,必须坚守初心、造福于民,必须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必须改进作风、严明纪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安排,会后,贾海林对市法检两院新任职人员进行了集体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