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邓雁平主任赴新绛县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点)规范运行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3 15:30:47    点击数:[2849]

1628839737743966.jpg

8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赴新绛县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点)规范运行情况。邓雁平先后走访了三泉镇北社村人大代表联络点、龙兴镇人大代表联络站,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看墙面展板等方式,对“一站一点”的办公环境及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在服务群众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了更为全面准确的掌握,并就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

1628839759894482.jpg

邓雁平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点)是密切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要多渠道多形式大力宣传,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要重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落实人大代表履职补贴发放,激发人大代表进站(点)接待群众的热情,及时处理群众诉求的交办、转办工作,并做好督促落实。对于合理诉求,要限期解决;对于不合理或因政策原因不能办理的,也要尽早给予回复,说明原因并做好解释,有效化解群众矛盾,减轻基层党委政府压力。要组织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开展调研前法律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工作质效。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进行资源整合,集中信访、司法等部门力量为老百姓办事,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工作程序,扩大影响力,赢得老百姓的充分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