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第134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9 11:52:40    点击数:[3045]

1634615513359657.jpg

10月18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第134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自立,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宏、王吉敏、潘志孝、贾海林,副主任贾爱珍,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传达学习10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邓雁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坚定做好人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采用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自主学习、对照学习、深入思考学习,对照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职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人大工作实际,认真研读,深刻领悟,不断提升学习效果;要开展交流学习、专题培训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启发,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深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使这一根本政治制度深入人心,各级人大机关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做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阐释和宣传工作;各级人大代表要走进代表联络站(点),大力宣传会议精神,为人大依法履行职权、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营造良好的氛围。要按照打造“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服务能力和工作能力,保证依法履行职责。要围绕大局、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