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第114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9 12:11:23    点击数:[2858]

1639022957517607.jpg

12月8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14次主任会议召开,听取“一府两院”有关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贾爱珍、王吉敏、潘志孝、贾海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和提请审议《关于在全市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的议案及说明,关于2021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同时,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各有关工委对以上汇报的研究意见或初审意见。会议听取市“两院”关于2021年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室对市“两院”2021年信访案件督办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关于周跃武辞去运城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说明;听取关于提名曹晓亮为运城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代理主任的议案;听取市人民政府市长储祥好关于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听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峰关于提名拟任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听取关于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会议议程、日程的安排意见。

1639022991794203.jpg

邓雁平指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普法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实施“八五”普法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创新普法方法,提升普法人员素质,加大以案普法、以案释法力度,进一步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意义,落实落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任务,强化食品安全日常监管,筑牢食品安全屏障。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依法严格监管,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违犯罪行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不断优化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着力解决农业生产效益不高、农村人口老龄化等突出问题,推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水平,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邓雁平指出,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市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带头宣讲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各工委要立足人大职能,统筹谋划安排,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及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谋划未来五年及明年的工作任务,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