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全市人大工作联系会议在河津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4 11:41:10    点击数:[2746]

1640317099929991.jpg

12月23日,全市人大工作联系会议在河津市召开。会议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总结交流各县(市、区)人大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人大工作重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王吉敏、潘志孝、贾海林,秘书长赵振国等参加。

1640317210757758.jpg

与会人员先后深入河津市津云科技企业孵化器基地、山西宏达钢铁集团炼铁高炉及配套设施项目、樊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山西阳光焦化集团安昆焦化项目、河津市人民法院等处,就重点项目建设、新兴产业发展、代表联络站建设等工作深入调研。交流会上,河津、临猗、新绛、绛县、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从本地区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过程人民民主、“四个机关”建设等重大理念要求的理解,各自工作中的亮点做法和典型经验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县(市、区)及乡镇(街道)人大的负责同志作书面发言。

李晓武在致辞中表示,河津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虚心接受意见建议,认真借鉴兄弟县市人大工作的经验做法,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以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为运城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作出河津贡献。

1640317238653073.jpg

邓雁平指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开启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征程。全市各级人大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要高举人民民主旗帜,加快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论和实践创新;要提升依法履职水平,全方位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代表履职管理,引导各级代表为人民履职、对人民负责;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四个机关”。要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自信、担当使命、守正创新、破解难题,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坚持中完善、在完善中创新,为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强调,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维护地区经济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