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9 20:53:50    点击数:[4699]

1651236006670990.jpg

4月29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副主任杜自立、郭宏、贾爱珍、潘志孝、杜中伟,秘书长赵振国出席会议。副市长杨彦康,“一府一委两院”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列席。

邓雁平主持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听取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的报告;对市人民政府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审议意见处理情况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

经分组审议后,邓雁平主持召开第4次主任会议,听取各组召集人汇报分组审议情况。杜自立主持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通报对市人民政府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审议意见处理情况报告满意度测评情况的结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晋民进行宪法宣誓。

1651236726772370.jpg

邓雁平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苦努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提升,全社会的环保意识明显增强。下一步,市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坚持精准治污,进一步找准症结、精准施策,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坚持科学治污,主动靠前服务,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困解难,完成减排任务,避免政策执行“一刀切”。要坚持依法治污,全面落实环保领域法律法规,加强与公检法部门的协同配合,开展好生态环境领域执法、普法工作,以法治力量助推美丽运城建设。

1651236762619094.jpg

邓雁平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第一要务,加强师德教育培训,引导广大教师守好讲台主阵地,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要健全完善教师招聘引进、考核评价、监督评议、表彰奖励等制度机制,严格落实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对教师失德行为“零容忍”。要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提高教师社会地位,维护教师职业尊严,强化各项保障措施,让教师从业更有荣誉感。

邓雁平要求,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要保持警惕、继续努力,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广泛参与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以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锤炼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履行法定职责,为推动运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