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6 17:14:43    点击数:[2876]

 

1655370769746929.jpg

 6月16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主任会议召开,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有关工作汇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安排意见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郭宏、贾爱珍、潘志孝、杜中伟、李玉林,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建设知名旅游强市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推进“标准地”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同时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对上述工作的初审意见。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运城市养老服务业发展专题调研情况的汇报,关于开展全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专题调研情况的汇报,关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设立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草案编制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修正草案)》的说明,关于驻运省人大代表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和满意度测评工作方案;听取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听取关于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议程、日程的安排意见。

 

1655370813264978.jpg

 邓雁平对市人民政府在预算绩效管理、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知名旅游强市、推进“标准地”改革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市人民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性,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提高绩效管理水平,全力推动我市财政绩效管理工作提质增效。要深刻认识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加强顶层设计,明确优势、短板,着力在污染治理、水土保持、防洪排涝、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稳步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升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建设知名旅游强市要“富”规划、严执行、精建设、聚人气,充分发挥我市特色文化优势、生态优势,高层次、高起点设计,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深入推进文旅融合,以文旅产业发展助力富民增收。要充分利用建设用地“增存挂钩”政策,努力消化“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最大限度整合土地资源,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在开展专题调研中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强化有效监管,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市人民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举措,在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