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开展 “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4 09:20:00    点击数:[2960]

1656041024773152.jpg

为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继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6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平陆县张店镇杜马战役英烈西牛纪念园、常乐镇张家沟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雁平,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宏、杜中伟、李玉林,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振国参加活动。

杜马战役英烈西牛纪念园,松柏环绕、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高耸。邓雁平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整齐列队,默哀致敬,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大家参观了烈士陵园和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杜马战役的过程,驻足观看文史资料和革命物件,共同追忆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从中感受伟大的红色精神和红色力量。在张家沟村红色教育基地,大家走进“六十一个阶级弟兄纪念馆”,详细了解1960年初发生在这里的一起筑路民工集体中毒后,全国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抢救民工生命的感人事迹。

1656041110506087.jpg

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发扬革命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依法履职尽责,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工作者的新使命新任务。

活动中,由机关4个党支部选出的优秀党员干部,围绕《历史回响 启迪未来》《信仰的力量》《沿着红色足迹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红船从南湖起航》开展了党旗下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