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9 11:03:58    点击数:[2814]

1658199687542880.jpg

7月18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第5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自立,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宏、潘志孝、杜中伟、李玉林,副主任贾爱珍,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各机构负责人汇报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就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意见建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2022年上半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公务用车改革及公务出行服务保障有关规定的情况汇报。

1658199760395985.jpg

邓雁平指出,上半年,各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自觉性不断增强;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点,认真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履职质效不断提升;持续加强“四个机关”建设,积极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自觉投身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展现了人大良好形象。同时,工作中还存在着标准要求不高、特色亮点不多等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总结经验,发挥优势,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根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探索创新,有效解决人大工作中的困难问题,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意识形态管控,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加强教育、警钟长鸣,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筑牢思想防线,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