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在绛县调研公检法专项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1 11:35:58    点击数:[3710]

1658374418824958.jpg

7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带队深入绛县调研公检法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林,秘书长赵振国,监察和司法工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市公检法有关负责人等参加。

在绛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以及绛县开发区人民法庭、古绛派出所,邓雁平深入各单位实地了解执法、办案、接访等情况。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市县两级公检法负责人关于公安执法情况、人民法庭高质量发展、民事检察监督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以及基层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

1658374501650221.jpg

调研中,邓雁平对我市公检法系统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邓雁平指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近年来,我市公检法系统在维护社会稳定、提升工作效率、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进行了大量有益探索,形成了一系列可操作、可复制、能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重大责任。要完善工作机制,构建立体化防控格局,有效防控各类风险,确保我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稳中向好。要加强队伍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依法办事,把党的领导、人民利益、法律意识贯穿到各项工作始终,切实提升干警队伍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推进改革创新,聚焦高质量发展,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推动改革工作取得新进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