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8 19:47:14    点击数:[2655]

1659008725315575.jpg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观看《打通最后一公里——运城市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纪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习近平《求是》(2022年第13期)杂志署名文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学习习近平《求是》(2022年第14期)杂志署名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通报省纪委有关违纪违法案件及其警示教育情况;部分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交流发言

1659008781811082.jpg

邓雁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积累了极其宝贵的历史经验,蕴含着极其深刻的历史启示,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坚实基础。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在党史学习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任免权,做到主动服务大局、敢于担当作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倾听群众呼声,认真办好议案建议,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四个机关”建设为抓手,不断巩固拓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果,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