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第95次会议(第72次主任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0 11:00:00    点击数:[3618]


1583809030518666.jpg

  3月9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第95次会议(第72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雅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自立、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汪尤、王吉敏,副主任贾爱珍,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振国及各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讨论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开展《运城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运城市养犬管理规定》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的汇报,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执法调研工作方案的汇报,关于督促“两院”开展“百案评查”活动的工作方案的汇报;听取讨论财经工委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的汇报;听取讨论教科文卫工委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的汇报;听取讨论人事代表工委关于《运城市人大代表履职考核办法(试行)》起草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关于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起草情况的汇报;集中学习2020年市管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相关文件。

1583809093584673.jpg

  安雅文指出,各执法检查组要通过开展执法检查,督促政府及有关方面在减少环境污染、规范养犬行为等方面,加大依法治理、依法管理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和解决法规实施中的突出问题,确保法规在我市全面正确实施。要严格责任落实,对照人民防空工程建设要求,在规划制定、经费落实、工程建设等方面,加强跟踪监督,把好质量关,不断提升我市人民防空工作水平。要加强司法监督,开展好“两院”司法案件评查工作,促进公正司法。要加强法规知识培训,加大对执法人员学习《预算法》的培训力度,切实提高执法队伍的专业能力和水平。要完善代表考核办法,全面掌握代表履职情况,激发代表尽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发挥代表桥梁纽带、示范带头、监督保障作用,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切实把参与脱贫攻坚作为履职担当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摸清底数、明确任务、强化举措,积极推动党委有关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人大力量。